課前請讀:創世紀第1~11章(線上天主教聖經:http://www.catholic.org.tw/bible/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薛先生參加的小達義生活團於四月底開始陪伴一個慕道班,每週四晚上七點半準時開始至九點結束,地點在西門町的思高讀經中心,帶領神師是林思川神父。目前有慕道者約四、五位吧,另有十位教友陪伴!XD

這個道理班將以聖經為本,預計以五個月的時間,一起讀完救恩史主要章節。才剛開始第一堂課,所以不論是對天主教信仰有興趣的朋友們,或是教友願意重新、深入認識天主,可以聯絡我或薛先生,歡迎盡快加入。在徵得林神父同意之下,為服務無法親臨的朋友們,我會把每堂課的筆記貼在《我愛月亮》上,歡迎大家準時收看。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送走了2005,迎來了2006

2005過得好充實,也好快。彷彿還沒習慣「2005」,還常在提筆間猶豫著「’04」或「’05」,卻是要下筆「’06」了。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想我自己當時也不例外。以薛的性格與所學,我算是很幸運地在決定婚紗 / 婚紗照,以及佈置新房等事宜上仰仗他;而我們兩方父母也有志一同地,誠心祝福孩子大了要離開父母而成家,不求形式上的表達。我們真是萬幸。但在其他事項上我還是無法跳脫,甚至是不自覺地進入”detail無間道”中。還記得今年農曆春節時我赴高雄向準公婆拜年,剛好當天在我們將要舉行婚禮的教堂正有一場婚禮。我們參加了婚禮彌撒,致上祝福也順便觀摩。彌撒愈進行我臉色愈沈,薛察覺有異乃關切:「怎麼了?妳說呀!」「花...,花...,花好醜!」。原來向來幫忙插花的那位教友阿姨身體不適,這對新人找的是外面的花店,但完全沒抓到教堂的感覺,用上了可怕的康乃馨,把我嚇傻了。我難看的臉色大概也把薛嚇傻了,彌撒後急call我們的好朋友Be小姐共進午餐。Be小姐聽了來龍去脈後微笑婉言說:「妳們說要找我幫忙也說好久了,我正在等妳們的明確交待呢!」聽了體貼人的話,我有被支持的放鬆,眼淚反而止不住地流,一直滴進面前的那碗西湖牛肉羹。薛急得提高嗓門:「幹麻哭了?妳要什麼就說呀!已經找Be來了,妳要什麼我們就怎麼去做呀!」我無聲的淚繼續流,說不出口的是:「為什麼什麼都要問我?我想要你來說說該怎麼做。」

其實薛是關心並焦急我的眼淚,Be更是兩肋插刀的好朋友;我的眼淚是壓力緊繃下的不可收拾罷了。好容易把淚珠串成字句,薛聽後無奈地說:「我想要什麼?我想要跟妳結婚呀。如果依我,兩個人連禮服都不用,走進教堂結婚就好了。...所以我才說都依妳呀。我真的什.麼.都.不.需.要。」好心好意的一番話,卻又把我惹哭了。「好,就是我小家子愛在意這些個細節。花那麼醜,能看嗎?如果你能負起你的責任,我也可以大方地說:我都好!」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