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從現在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我會一直覺得我女兒好可愛好可愛;寫這篇文是想讓很久很久以後我還能記得,我女兒在此時此刻,是怎麼樣的可愛法,是我們的小甜心,青青寶貝。

小青今年開始上學了,幼兒園中班。平常日子裡,她開始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際關係和互動。從小白天是在保母家,但我們也認識保母,晚上和保母交接時會詢問、交換白天發生的事。可是上學,是小青自己的世界,我們不在現場,一般說來只靠有時晚上聽她轉述。聽著我常常欣喜且驚訝:我的小寶貝是個小朋友了,是個小小學生了。

小青唱著學校教的歌謠,唸著老師教的台語(「秀才秀才,騎馬弄弄來」、「黏仔膠,黏到腳」)、唸謠、謎語(「東一片、西一片、中間隔一面,從小活到老,永遠不相見!」)。有一天小青說自己是「路隊長」,班上三十個小朋友,每當排隊之類情況,小青要負責點名前十五號同學們。(小青:「還好只要點1到15號,如果全部30號都我點,我會太累了吧!」)過了兩週,小青說改成當「衛生長」,”工作內容”讓我們匪夷所思:「如果有人上廁所忘了沖水,要提醒他」!(謎之聲:怎麼發現呢?跟進去看嗎?@@) 為了十二月學校運動會,小青練習著啦啦隊(!)(「Encore Encore La La!」)小青跳得可好呢!某個週一學校發下運動服,說明以後每週一和週五要穿去上學。週二一早,小青在馬桶上還睡眼惺忪的,突然像想起什麼的露出笑容:「媽媽,今天是星期二,明天星期三、再來星期四,再來?就是星期五!就可以穿運動服了!:D」

啊,我可愛的孩子!: )(除了表情符號,我要怎麼表達正書寫時的我的好大好深的笑容?啊我的書寫能力真被網路表情文給殺光光啦!)

小女孩青青竟然已開始有交友的喜樂和煩惱。她有一個好朋友叫「郭嘉翎」(是的我不知是哪個字,但故意用我自己好朋友的嘉翎二字 :p),小青喜歡她到了,天主經直接”改”成「願禰的郭嘉翎」 XD(原「願禰的國來臨」)。小青還喜歡一個好朋友叫「桐桐」,但有一晚睡前祈禱時有點傷心,因為「桐桐跟另一個某某當好朋友了」。媽媽問:「不能一起當好朋友嗎?」「那個某某不喜歡我,他會推我 >.<」。啊,親愛的小青,妳媽媽我在幼時是個,如乾媽形容,「不怎麼需要歸屬感」的怪女孩,我真不會這些小女生來往的 know how….。可是我知道,妳好可愛,朋友會好愛妳的。每個人有自己的情緒,大方的妳,小小的承受一點點,獻給天主吧。


小青喜歡散步,放假的日子有時在家呆久了無聊,或是有些小小無明情緒,總之不論原本狀況是好是壞,心情高昂或低落,只要出門散步,小青立刻興高彩烈;一出門就連走帶跑,且唱且笑,跟媽媽聊東聊西;路邊的花朵小草,天上的雲彩微風,全體可愛,全都溫柔,全部是有情的好朋友。走一走小青開始學樹:這棵樹是這樣往上伸高伸高伸高!那棵樹枝條婆娑起舞,小青的手便輕妙搖動著;再一棵樹中間裂開歪一邊,小青半蹲馬步身體斜斜劃出去。小青好開心好開心啊,嘴上跟媽媽聊個不停,又自己講笑話做鬼臉比怪姿勢搞笑。唱好聽的歌,改了歌詞再唱,加了動作再唱。只要散步小青就好心情,還會自己說:媽媽我想要去走一走。小青妳知道嗎?媽媽我就是好喜歡散步、好喜歡走一走啊。不論在世界各地,最讓我愉快放鬆閃亮起來的,不是景點不是地標,甚至不是美食更不是購物,是散步!散步讓我真的到了一個地方,散步總讓我能”照顧到自己”;而現在,散步讓我好開心地和妳一起開心,我們母女在一起。: )(我真的太依賴表情符號了(苦笑))

這次媽媽出差,妳在家好乖跟爸爸合作。一天爸爸MSN告訴我,妳睡前想媽媽,所以就跟爸爸一起想媽媽(我都要融化了,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爸爸問妳:「媽媽喜歡做什麼?」可愛的妳想了想回答:「馬麻喜歡跟把鼻一起看電視」、「喜歡換好衣服後問把鼻好不好看」、「化妝」、「喜歡洗衣服、晾衣服」。爸爸糾正妳:「媽媽沒那麼喜歡洗衣服晾衣服,她是因為愛我們才做的」。啊,我怎麼會這麼幸福呢? :) 陪妳一起想媽媽的爸爸也很愛很愛妳,但我想他不一定會把這些寫下來,所以由我寫下來吧,到時候爸爸也會很溫馨地一起回味的。也許他看了回想起來又會流淚呢!(一笑)(妳爸爸真的很愛妳,有時媽媽都快要吃醋了)(這可能要等妳大了,談戀愛交男朋友,再自己結婚有小孩以後才能體會吧,哈哈)

親愛的小青,親愛的青寶(是啊我知道妳長大了:) ),出差中的媽媽想念妳,我很高興妳想念我,但媽媽更希望妳還能好好生活哦。讓我們期待幾天後的重逢時刻吧,我們會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