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和友人去了趟植物園。真是不錯!

好多年沒有去植物園了。離開北一女後植物園就去得少了。一來是少去看展覽,二來當然是因為不用再在建中附近被帶來帶去...。啊,那美好的青衫歲月。:P

雖然現在沒有招牌荷花,滿園子的綠仍然讓人感覺生氣蓬勃,耳目一新。植物園的步道經過整修(不知道整修多久了?),更覺清爽和雅致。和友人邊走邊聊,偶而看著各個不同的樹名掛牌,猜著中文俗名代表的意義。檸檬桉,是和檸檬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嗎?我們湊上湊下使勁地嗅著,卻沒從氣味上得到答案。杜鵑花倒是她認得我而我也認得她,在這乍暖還寒的季節裡成片成片地開得花團錦簇。沒有半朵荷花的荷花池前還是有好些畫板和攝影角架,不知道他們在畫些什麼或拍些什麼,但這些專注的表情成了另一番美麗的風景。

平日的午後,半陰半晴的天氣,閒散的兩個人,快樂的心情。久違的植物園啊,為我這長假揭開了美好的序幕。

《舊作於2003.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