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在我愛月亮登新的分享了。一則是旅行歸來,雖有許多開心的見聞和心情可以分享,但因為新工作展開,頗花了一些時間和心力調整與適應;再則是每天戰火連天的新聞,SARS又來參上一腳,讓我無法去談什麼快樂的事。

如果和幾個人(同事、家人、朋友、計程車司機先生)一起談起,大家各自義憤填膺或是發表高見一陣,也還能抒發和自處;但若是一個人獨自的時候,那滋味就有些混亂,說不上來的悶和怪。

這戰爭任憑大家再怎麼罵、再多少人在世界各地遊行、教宗也開口呼籲了,心硬的美英聯軍炸彈還是一顆一顆地投。很深的無力感和悲哀。但日子還是得過,戴著口罩坐捷運再怪也是得戴,即使不見得有什麼影響但還是悄悄地自己進行個人的對於美國貨的抵制。

這世界怎麼了?

年輕人在要求答案。這世界再不美好,至少也該給得出一個讓我們能為之繼續努力的理由吧!如果認真活著換得的只是一個像你們大人搞得這樣烏煙瘴氣的世界,那為什麼要用你們的方式好好做人?

我憂心著,在一種說不上來的混亂情緒中。


《舊作於2003.03.29 SARS方興未艾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