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公司裡我一位高中同學Tina,邀請我中午和她與另一位同事John一起禱告。我略有些驚訝,但很愉快地答應了。

中午時,首先出現的問題是:公司裡有適合禱告的場地嗎?原來他們兩人雖是同一教會,卻也是第一次嘗試在公司裡一起禱告。Tina提議上樓頂天台看看。上得天台,雖然空間窄小,卻有天光雲影,且無閒人雜語,非常理想。

John先問我天主教都是向誰禱告。哈!除了天主聖三,我們能朝拜誰?我簡短地說明了對於聖母我們是讚揚並效法她的謙遜服從,且是請她替我們向天主代禱;John和Tina看起來聽懂了,且因為我們都是向同一對象祈禱而愉快。我們也互相了解了一下對於復活節將有何特會/禮儀來紀念和慶祝。再來我們初步決定此後每週一天中午一同禱告,長度約十多分鐘,由三人輪流帶領。

今天由John帶領。John問我們有沒有什麼特定的意向,我想到了戰後的伊拉克,無辜的人民百姓,和所有在戰爭中犯罪的人,Tina則提議要特別為公司裡的同事祈禱。

John和Tina先一起唱了聖歌「我們以禱告來到禰跟前」,我雖不會唱,但靜靜聆聽也很能跟著歌詞準備進入祈禱。祈禱開始,John帶領一段主要的禱詞(我只能以我的理解來描述),有點類似我們的信友禱詞,然後會說「讓我們開口禱告,請。」然後大家都同時開口出聲各自禱告。雖然以前有參加過新教朋友們的禱告,但還是不太習慣這樣地開口出聲,還好人少,我開口以聽不見的低聲祈禱,我覺得與他們之間還算共融,我自己也很平安。習慣的方式雖不盡相同,但我們投靠的是同一天主,在日正當中的中午,吹進我們心頭的是同樣的聖神的風。

進行了幾段之後,John邀請我帶結束禱詞。我緩緩地感謝天主邀請我們聚在一起祈禱,肯定這是祂所喜悅的,求祂幫助我們善度聖週,陪伴耶穌經歷苦難,也迎接並隨同祂一起光榮復活。我自己的胸口發燙,喉頭略有些哽咽,而抬起頭我看到Tina眼睛中含著淚水。

我無法分析評論今天這樣一件特別的事,而只能像記流水帳一樣地記錄下來。我只能說感謝天主讚美天主,這是祂給我好大的一個禮物。沒想到在工作的環境中,天主子女的光還是能這樣彼此照耀和溫暖著;而我們彼此接納,同聲祈禱,就如同祂說的,是同一個身體。我也感謝Tina的邀請並且佩服她的行動力,我要好好學習她。

這樣一件美好的事,發生在聖週三。這是天主向我說,祂悅納我;並且提醒我,給我機會在明後三天的禮儀前,快快再好好準備自己。親愛的主,我收到禰的愛了,求禰教我以愛還愛,求禰讓禰的兒女們能合一,都歸向禰。阿門。

《舊作於2003.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