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復活後第三天,祝大家復活節快樂!(天主教會以長達五十天來慶祝復活節呢!現在當然還是可以大聲同慶復活!:) )

這個特別的聖週中所發生的事帶給我人性上不曾經驗過的衝擊:被拒絕,遭到岐視,自認為被誤解,或各有苦衷但傷害還是造成了...,也讓我在信仰上有機會更深地反省,並且與十架上受苦的主耶穌互相凝望。而在我其實還沒完全理清頭緒和整理情緒之前,復活節就到了。主耶穌復活了!我驀然心驚:耶穌不需要我們「靠自己」把事情做好祂才為我們而來,在那之前,祂「已」拯救我們於罪惡之中!祂「已」到天上為我們預備預許的國度!我在難過或疑惑的同時,其實早已得了幸福的保證!也許我現在還身處無明之中(且借用佛家的詞語),但是我知道這一切不是一場可笑的悲劇,我知道眼淚終將過去。

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安慰和鼓勵,我好多了。不管是在這裡,或是在團體中,我被理解,也被提醒。也有其他幾位新教的朋友給我很正面的回饋,很溫暖的安慰。沒錯,我們所當做的,只有定睛在耶穌身上,定睛在為我們受難而又光榮復活的耶穌身上;至於其他,我們在世上就繼續努力盡自己的本份,並且總不放棄為合一祈禱和努力吧。

謝謝大家。讓我們以復活的基督為我們的喜悅和盼望!



又:其實有很多我愛月亮的台友不很了解天主教信仰,感謝你們仍然願意因關心我而讀我最近的分享。我之所以是你們所認識所愛的我,和我的信仰密不可分;而你們也總在我的祈禱之中。


《舊作於2003.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