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雨季了嗎?或是剛好這幾天有鋒面帶來雨水?總之沒法兒騎車上班,只好提早出門搭捷運。一路上載著口罩並且看著每一個人都載口罩,加上早起而少睡的那二十分鐘,出得捷運站來,我的頭發昏得不得了。好想睡呀!嗯,喝杯咖啡吧。

星巴克的香草拿鐵,與其說是愛咖啡香,其實更是嗜甜吧。沒想到在辦公桌前邊check email邊喝完後,頭更昏了。

以前喝咖啡總是會有些心悸頭暈,不然就是非常快速地就非常亢奮,再來就會累到不行,像是很快地燒盡。但奇怪,前一陣子我才得意於不再暈咖啡,雖然不知何故,但難道又不知何故地變回去了嗎?我才剛買了星巴克隨行卡呢!

其實不能喝咖啡也沒什麼要緊的,反而能省不少錢(君不見便利商店以外的地方賣的咖啡都不便宜哩),而且咖啡的熱量還不低呢!但是在三五好友聚會,別人都輕啜著咖啡,一室都繚繞著咖啡香時,自己便不由得有種置身事外的錯覺的失落。

網路上轉寄來的文章裡說,從各色咖啡店的大行其道程度來看,台灣社會對於咖啡的需求已直逼歐美,並且這是這五年內才快速發展出來的風氣和生活方式。不能喝咖啡,於是約在咖啡廳時只能很遜地點一杯濃縮還原的柳橙汁,要喝熱的就只剩甜死人熱巧克力。而且會變得比較沒有興致續攤吧!聚會常是吃完晚飯後再去喝咖啡的。

想太多了,頭好像又更昏了。也許只是一個頭昏的上午,只因為剛好喝的是咖啡,就引起我這麼多的隨意亂想。但,讓我頭暈的,真的是咖啡嗎?還是?啊,不能再想,再想頭又要更昏了。


《舊作於2003.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