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落髮。不論是晨起梳頭,或是晚間清洗吹整,梳齒或手指耙經處,常有大把髮絲翩然飄落,令人觸目驚心。

是因為天天洗髮嗎?(都怪SARS)還是因為心情起伏大?(不能完全怪SARS)
飲食或作息不正常嗎?水質不好還是洗髮精成份不對?

頭髮如果是三千煩惱絲,為什麼煩惱沒隨著髮絲飄落而離我遠去?如果不是,又為什麼我還是落得滿地愁悵?多情應笑我,早落華髮!而向來只有長髮美女,沒聽過禿頂美人呀!想像著要隨著頭髮一起離我而去的容顏,我又更加鬱鬱不樂了。

就像不回頭的流水,髮絲飄落也讓我感慨於青春易逝。正此芳華年代,我又待虛擲至幾時呢?

《舊作於2003.0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