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嗎?自以為了解我?自以為了解我就算了,還自以為和我親近到能說什麼懇切勸慰的話?

非常不能忍受被別人單方面地以為和我之間有著什麼很近的距離。極度痛恨被抓著明明不是寫給他的隻字片語就妄作解釋,還裝熟裝親切地要再說些什麼。為什麼我總是遇著這樣的人?從大學到現在,不知有幾例了。是我脾氣不好吧?!但我就是不懂,其實只是路人甲乙丙丁,為什麼要對我說個不停?新聞台本來就是不設防的網路公共空間,不請自來地看著我留給好朋友的心情分享並沒關係,居然還說什麼因為是朋友所以不能再看我這樣下去了所以有些話一定要說!

夠了!那首「有怪獸,有怪獸」的歌簡直就是為此情此景量身而作。是是是,我知道他畢竟也是一片好心,關心我總不是什麼壞人壞事。那我在我自己的新聞台上抱怨發牢騷總可以了吧?路人甲乙丙丁看看沒關係,自以為不只是路人甲乙丙丁的路人甲乙丙丁看了有什麼感受我可不想管!

這下好了吧!引得我怒火中燒大放厥詞然後嚇跑其實我衷心歡迎的真正朋友們。這下可好了吧?

誰教教我怎樣才可以溫柔嫻雅地免去這種被冒犯的遭遇和被偷窺的感受?

《舊作於2003.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