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陳淑樺之後,衝跳出場的是趙傳和他的band。從李宗盛和陳淑樺介紹他出場的台詞看來,那正是趙傳在大陸走紅的年代。趙傳的歌聲自有其動人的power,白襯衫與牛仔褲,環場唱著跳著他幾首成名曲以及改編成Rock風的〈紅高梁〉。不過就算我是個凡胎肉眼吧,再怎麼帶勁兒而且事實上全場的觀眾也被帶動,我還是無法覺得「帥氣」(帥的退而求其次)或是為之著迷。無論如何,好歌還是好歌。

〈我終於失去了你〉作詞:沈光遠 作曲:趙傳

當所有的人離開我的時候 妳勸我要耐心等候
並且陪我度過生命中最長的寒冬 如此的寬容
當所有的人靠緊我的時候 妳要我安靜從容
似乎知道我有一顆永不安靜的心 (我)容易蠢動

我終於讓千百雙手在我面前揮舞
我終於擁有了千百個熱情的笑容
我終於讓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動
我卻忘了告訴妳 妳一直在我心中

啊...我終於失去了妳 在擁擠的人群中
我終於失去了妳 當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榮
啊...我終於失去了妳 在擁擠的人群中
我終於失去了妳 當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榮
當四周掌聲如潮水一般的洶湧
我見到妳眼中有傷心的淚光閃動

〈我是一隻小小鳥〉詞曲:李宗盛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詞:李格弟 曲:黃韻玲

每一個晚上 在夢的曠野 我是驕傲的巨人
每一個早晨 在浴室鏡子前
卻發現自己活在剃刀邊緣
在鋼筋水泥的叢林裡在呼來喚去的生涯裡
計算著夢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

我很醜 可是我很溫柔
外表冷漠 內心狂熱 那就是我
我很醜 可是我有音樂和啤酒
一點卑微 一點懦弱 可是從不退縮

每一個早晨 在都市的邊緣 我是孤獨的假面
每一個晚上 在音樂的曠野
卻變成狂熱嘶吼的巨人
在一望無際的舞台上 在不被了解的另一面
發射出生活和自我的尊嚴

我很醜 可是我很溫柔
白天黯淡 夜晚不朽 那就是我
我很醜 可是我有音樂和啤酒
有時激昂 有時低首 非常善於等候

〈勇敢一點〉詞曲:袁惟仁

我發現失去一個 很重要的東西
那一年我想要認識妳的一種勇氣
它讓我毫不畏懼的告訴妳 我的感情
如今害怕的思念著 每一個過去
失眠已佔據了妳走後 大部分的時間
不然這個時候 我應該在妳的房間
看著妳寫給我的 第一封和最後一封信
如此的轉變用了 四年三個月又七天
我試著勇敢一點 妳卻不在我身邊
我的堅強和自信 是因為相愛才上演
我一定會勇敢一點 即使妳不在我身邊
妳的決定和抱歉 改變不了我的明天
勇敢是我今天再也無法 面對的事情
因為面對了勇敢 記憶就會沒有妳
我的虛弱一直提醒著 照顧自己
當初如果照顧好妳 現在也不會被自己放棄


聽到這兒,電話響了,我熱情的表姨媽表姨丈來到樓下大廳要拿土特產給我,只好關機結束了這上海午后的滾石群星會。原來我也是愛聽愛唱所謂流行歌曲的,那麼究竟是好歌年代不再?還是是我已過了會愛上迷上歌曲歌詞的年紀呢?
(完)

《舊作於2003.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