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星期天天都在家裡用完早餐才出門上班,婆婆為我準備的。簡簡單單煎一個蛋,「灑兩粒鹽下去煎就香噴噴了」(婆婆用語),兩片土司麵包放在鍋子裡沒有油的地方烘熱,加上一些肉鬆,夾起來成了比美而美好吃三百倍的我的三明治早餐。

真是充滿了幸福的感覺的早餐!我就這樣,擦擦嘴角的蛋汁,每天帶著滿心及滿腹幸福的感覺出門上班。若給我媽看到一定會說我其實該感到不好意思並且自我反省:這麼大的人了,還要八十多歲的婆婆給煎蛋做早餐?但我還是決定繼續沈浸在幸福的感覺裡。: P

不禁讓我想起小當家常說的:好的料理就是帶給人幸福的料理!

我們五月份搬進新家,新家有婆婆的房間,但是八十多歲的她放心不下她四十多歲的小女兒,常常去探望照顧,並不都住在我們家。當婆婆住在我們家的時候,家裡三餐都開伙,一日至少溫習三次幸福的味道。婆婆人既溫暖又堅毅,以實際的生活飲食起居的照顧,對兒孫展現她「大地之母」型的大愛。而我的確也深深體會,不論時代再怎麼改變,不論外食再怎麼方便,能照顧一個人溫飽,家裡隨時能端出熱菜熱飯,還是一種很真實也很貼心的愛人的方式,能讓人很真實也很貼心地被愛到、感到幸福。過年過節的大菜,平時的家常口味,千變萬化推陳出新的各種點心,隨著節日而特製的湯圓、粽子、月餅、年糕...;家裡煮的飯菜比起外食感覺真實得多,而和婆婆住在一起的日子也有種紮紮實實的踏實感。

婆婆的愛和婆婆的讚,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完的,真要寫大概有機會寫成個連載。而我這篇文章下了這麼呆的一個標題,也只是想先就讓我幸福不已的早餐詠嘆一番而已。: )

《舊作於2003.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