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天氣於微涼與回溫中反覆,到昨天還是個能停滯一切的悶熱,而今早卻有習習涼風迎面吹來。街上的人兒衣角飄飄髮絲飛揚,不到秋風蕭瑟的地步,卻恰好是怡人的涼天。

身處四季不明的台灣,「像樣」的秋天實在是彌足珍貴。首先秋老虎是炎炎夏日正大光明繼續賴著不走的好藉口,再來潮溼陰雨也使人頹然無心多想。就只有偶然的那麼幾天,就只那麼幾天,或有微風或有曬著讓人暖而不燙的陽光,所謂秋高氣爽的日子,讓人開心得要感動起來了:啊!秋天來了!台灣也有秋天!

沒有滿地黃葉,也因為再沒有奢侈的暑假所以秋天不代表假期結束,秋天其實並不引我起愁緒。雖沒有夏天裡總會發生些事情的熱情洋溢,卻多了幾分優雅;好像一切忍不住與一切不得不,都能忍了,也沒什麼非得要的。是啊,抓著難得的好天郊遊賞景都來不及了,有什麼好執著與哀愁呢?即使失意或傷懷,讓這好天安撫你吧!把心中掛念的人和事都交予這使大地在時序入秋而仍美好的造物主吧!

秋風秋雨之中,我毫無愁緒;只想衷心讚美這天涼好個秋!也祝福親愛的你:生日快樂! : )


《舊作於2003.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