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一開始是個暖冬,但又突然地冷了下來。在沒有妥善的身心準備之下,一下子就被冷到了。白天咳咳咳,晚上睡不暖;晚上睡不暖,白天就更加咳咳咳。在幾經觀察體會之下,我發現了睡不暖的原因,在此願與社會大眾分享交流一下。

圖一是我們一般的棉被。棉被的四邊都是平平整整,所以脖子總不可避免地露出一截;即使硬把棉被堵到下巴下面來蓋住整截脖子,脖子及下巴難受不說,肩膀還是會接觸到被子外的冷空氣,因為人的身體具有一定的厚度。這就是睡不暖的原因。不管被子再輕暖被窩裡再熱呼,肩膀及脖子相連處總是冷颼颼的。

圖二是我想到的改善方法。如圖上所示,在棉被的一邊有一個約為人下巴寬度的U型凹口,所以棉被可以輕而易舉地蓋住整截脖子而不會造成任何硬塞及堵住的不適。再請參照圖三,高於凹口的那一截被子,還可以往內捲而充份包覆住肩膀;如此一來棉被將形成一個封閉的空間,整個身體可以暖呼呼的。

我在此免費公開本人的創意及具體可實施的設計。有沒有那位好心,或更好說是有市場眼光的棉被師傅可以為我做這一床U型被?



《舊作於2003.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