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愛月亮的朋友們分享由梵蒂岡電台發表的本屆世青重要紀事。為不熟悉的朋友來說或許會有些微生硬或不習慣,我們可以慢慢討論..。:)



80萬青年週六晚上在科隆郊外瑪利亞大空地同本篤十六世舉行守夜祈禱(梵蒂岡電台訊)

週六晚上,80萬青年同教宗本篤十六世在瑪利亞大空地舉行了守夜祈禱禮儀,這是個非常動人的時刻,由來自白冷和平之光照耀。本台特派員梅尼凱蒂作了下面的報導:
******






青年們手持和平之光

若望保祿二世“此時同我們在一起”。教宗本篤十六世週六晚上在與80多萬世界青年節的青年們在瑪利亞大空地舉行的守夜祈禱中的講道即席講了這句話。教宗以朝聖者的身份來到朝聖者當中,沿著賢士們的蹤跡開始了朝拜天主的心靈旅程。青年們尋找他,為的是讓他指出與基督相遇的路,他們對第二十屆世界青年日的主題“我們特來朝拜他”作出了回答。聖歌、青年日主題曲、雷鳴般的掌聲伴隨著沿著大空地徐徐而來的教宗座車的來到。這個一望無際的大空地上被搖動的旗幟、青年們頭頂的帽子和脖子上的領巾染得五顏六色,在青年日主題曲旋律的伴隨下,一片生氣勃勃。

主席臺上立著世界青年日的十字架,並恭放著救贖羅馬人民聖母像和由聖地耶穌誕生地取火,專程來到的“白冷的光”。成千個點著的打火機、火把和蠟燭在夜幕降臨的景色下閃動著。隨著太陽緩緩落去,瑪利亞大空地成了2005年科隆夜晚沉浸在祈禱、喜悅中的閃閃跳動的心臟。教宗降福了一口鐘,這口鐘才于前一天以若望保祿二世的名字命名。







教宗聖體降福


大空地的中央用從五大洲運來的土堆起一個高地,祭壇就設在這塊高地上。本篤十六世接納若望保祿二世的遺產,在他主持的首次世青節走向基督的旅程中,從祭壇上多次向幾十萬朝聖者們伸開雙臂,緊緊地將他們擁抱在自己懷中。教宗在講道中突出了賢士們為尋到自己生命的真理所走的旅途,他說,東方的國王心中不安,卻堅信天主存在,他是公正仁慈的天主。教宗幾乎在為人的內心猶豫不定指出了一座救贖的橋,他指出了在黑落德和馬槽中的嬰兒面前的賢士們的路,他們“匍伏在嬰孩面前,承認他就是預許的國王。”教宗說,賢士們“改變了他們對權力、對天主和對人的思想,這樣做,也改變了他們自己。”教宗說:

“天主行事的方式同我們對他想像的和我們願意他所做的不一樣。天主不與這個世界上塵世權力競賽。不將他的軍隊與人的軍隊對峙。天主沒有派十二軍天使給在橄欖園中的耶穌來協助他。他以毫無武裝的愛來對付這個世界上的囂張霸權,他的愛在十字架上屈服,建設一個具有神性的新事物,這個新事物對抗不正義,建立天主的國。”

本篤十六世先著重了朝拜天主和這個恩典本身的密切聯繫,為同賢士們一樣,做“尋求真理、權利、良善、寬恕、仁慈的人”,然後又指出了聖人的路,“他們願意奉獻自己”,因為他們得到了“基督的光照”。教宗提出當今時代聖人聖女的見證,如柯爾貝、埃迪特‧施泰因、德雷薩修女、比約神父,強調“默觀這些形象,我們便學會朝拜的意義是什麼了。”

教宗又說:“只有從聖人,只有從天主才可獲得真正的革命,世界才有決定性的改變。”他談到上個世紀的獨裁統治,不是解放人,而是“剝奪人的尊嚴,將人淪為奴隸。”教宗說:

“不是思想意識救贖世界,只有轉向生活的天主,他是我們的造物主,我們的自由的保障,即真正善與真實的保障。真革命只在於毫無保留地轉向天主,他是衡量正義的尺度,同時也是永恆的愛。”

教宗說,這便意味著我們不為自己設立一個私人的天主,私人的耶穌,我們所相信並朝拜的耶穌是聖經上和生活的教會給我們?示的。談到教會的豐盛,人們能夠批評教會,但教會能夠向全人類張開救贖的懷抱。教宗強調:

“教會如同一個人類家庭,同時也是天主的大家庭,藉著這個大家庭,天主通過各大陸、各文化和民族來形成一個共融團結的團體。因此,我們高興屬於這個大家庭;我們高興有全世界的兄弟和朋友。我們在科隆這裏體驗到了這種喜悅,屬於世界的一個廣大的家庭是多麼美好呀,這個家庭涵蓋了天和地,過去、現在和將來和地球上的所有部分。在這個朝聖者的大團體中我們同基督一起行走,同照亮歷史的星行走。”

教宗結論說,指出了在基督內的一連串的全部現實,這並非遙遠、很久前發生的故事,這是現在的事。他在聖體中,在我們面前及我們當中。他邀請我們走稱為朝拜的心靈朝聖之旅。說到這裏,場內歌聲又起,一支隊伍走向高地,場面引人入勝。聖體聖事的餅供奉在聖體顯供臺上,然後供奉在祭台上供信友朝拜。幾位青年將世青日期間在靈修中心的小堂中寫的祈禱詞卷成紙卷呈遞給教宗。念完信友禱詞後,教宗行聖體降福禮,數十萬青年人聚在一起祈禱,朝拜基督,世界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