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台灣,不管自己或家裡是什麼宗教信仰,很自然地就能明白、了解「農曆七月」的一些禁忌。或是家裡有實際在實行的,不管是拜拜、普渡;或是從社會上各種信息中隱然而知。總之,在台灣,農曆七月實在是個「諸事不宜」的月份;人人綁手綁腳、疑神疑鬼。

 

我其實好生心疼。

 

信天主,也不用多說什麼其他好的,實在就是平安這一點,已屬無上至寶。上主與我同在,至高者的能力要蔽蔭我,我尚害怕何人?所有的能力都無法超越祂的名號,唯上主作主,能得平安自由。

 

平安、自由。

 

我自由地回應了上主對我的愛,而不是出於恐懼。沒有恐懼,再沒有恐懼。而在祂的愛內,我愈來愈自由、愈來愈有愛與被愛的能力。

 



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五",大街小巷,到處火光漫天,火燼與紙灰齊飛。親愛的朋友,其實可以不用害怕。我為你祈禱,為這土地以及在這地上生活的人們祈禱。我也為所有已亡者祈禱,不論生時識或不識天主,為你們祈禱現在皆更接近光明。

 

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轉身即在天主愛的懷抱。再沒有恐懼、沒有害怕。

 

願大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