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言談間常常很自然地提到她先生和兒子,有時說她先生是素人音樂家
/愛好者,看不懂五線譜卻能彈得一手好鋼琴與好吉他,有時也說先生是怎樣地讓她又好氣又好笑;也常常講起稚齡兒子已經伶俐得像個小大人,會討價還價不想去保姆家,也會貼心地撫平媽咪習慣性皺起的眉頭,說媽咪妳不要生氣比較好看。今天中午聚餐時又講起,我遂接話道:「真好,結婚幾年下來,感情還是非常好,很相愛。」最後這句「很相愛」是用的有點大膽,一般不是很相熟的朋友間似乎不太用這麼強烈的字眼講個人的私事。沒想到我主管也很自然地接著說:「我和我先生四十歲才認識,交往一年半後結婚。我們都意識到人生不過八十載,我們從人生的下半場才走在一起,要好好地過,要把前二十年沒一起過的都補回來。」

一向開朗健談但絕對不折不扣是個女強人的主管,沒想到竟樸實而真情地說出這樣的話,我一時有點驚訝,但更覺感動。她又接著滿臉慈母笑容,說:「我們算起來也是高齡得子,是有點太寵孩子了,但無論如何,我們和孩子的緣份總是比較短,一定要愉快地疼愛他呀!」

從主管精明的鏡框後露出的深情目光,讓雨中的城市角落,微微地染上了讓人感到幸福的溫暖色調。啊!用這樣的眼光,人生一定能愈過愈是溫柔寬厚。

親愛的你,我親愛的朋友、愛人、家人,讓我們都彼此珍惜,都要好好地過。

 

 

 

註:照片攝於2006年四月底,參加完定鼎Forty婚禮後之開心遊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