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香水蓮花到現在,轉眼已快二十天了。新聞台沒有新作,呈現一種停滯的狀態。

我的生活,也是。

很努力每天每天地活著,卻似乎看不清抓不到那幽微的、甚至不知道是不是已然出現真的存在的一絲光線。努力地在黑暗的隧道裡走著,沒有光線,擔心因看不到而錯過正道或是誤入岐途,所以不放心地放慢了腳步。但會不會因放慢腳步而不能快點兒見到指路明燈?還是放慢腳步才能讓眼睛逐漸適應黑暗,因而不錯失其實存在的蛛絲馬跡的記號?

這樣的停滯,在精神不佳或身體不適時格外讓人沮喪。但換個角度來看,我的生活或許看似沒有明顯的選擇或改變,停滯在一個雖不壞但不好且不是長久之計的「暫態」中,但也許每天努力地生活也是一種前進。時間往前走,我雖不清楚何去何從,總得勉力跟上。就像是某個state雖還未被trigger以進入另一個steady state,但還是要一直和clock同步,一個又一個step地在時間流裡前進。除此之外,天主的慈愛與朋友們的關愛加注在我身上,一樣讓我能感受到我是真實的活著。就像是新聞台雖久無新作,但人氣指數仍然每天略見上升,我知道即使我的生活顯露疲態,但仍有慈愛的雙手與關愛的雙眼在陪伴著我,怎能說是不真實或不存在呢?

或許我現在的不安與不滿足於現況,是某種累積能量的過程。我真心的祈禱,求天主給我智慧與愛,緊守祂的真理,明辨祂的記號,懷抱著謙卑與信賴,步上永生的道路。


《舊作於2003.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