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 前言

峇里島的玩法有許多種,從操到掛水上活動+叢林騎大象+山谷泛舟,到無所事事發呆發到底,光譜的兩極以及中間漸進的區域,隨各人喜好可任憑選擇。在台灣又有非常發達的各式旅遊商品,從行程包辦+花費相對實惠的旅行社跟團,2、4、6人不等的包車包導遊的 mini tour,只代訂機+酒的所謂”自由行”,到一切自行包辦,可說是琳瑯滿目,任君選擇。

我們此行目標就是休息,大放鬆的度假,一切刺激勞累、過度商品化的行程,謝謝再聯絡。行程以「空」為上,加上我們自知自己機車難相處(!),所以不想花錢請不知道是否合得來的導遊陪我們放空…,因此一開始就確定是機+酒,不全程包車、不包導遊。

峇里島有山有海,可以玩的有好幾區。我們單純地想:五天四夜,四個晚上都住同一間飯店怕住得悶了,就前兩晚後兩晚各一間吧,要換飯店就順便換區域吧。這剛好也是一般旅遊商品的設計方式。我們不愛逛街,也對許多人去東南亞旅遊最愛的殺價血拚沒興趣;喜歡走一些素樸的、未過度開發的路線,但這次度假又想要住舒服的地方多睡多發呆,所以真正非常背包客的行程(凌晨三點出發攻頂看火山日出之類!),可能也排不進來。簡單以初衷篩選,我們決定在烏布(中部山區)住兩晚,努沙杜瓦(南部海邊)住兩晚。

我是上華航的峇里島自由行網站去挑酒店,再請旅行社 agent 代訂。在此大推一下朋友介紹的阡陽旅行社陳先生,我們此行利用 228 大連假,決定時間又晚,ezTravel等旅遊網站早已加價也訂不到,另有旅行社(主業務為團體旅遊)代為詢問也已拿不到直飛的票,但是陳先生還是順利幫我們訂到華航直飛機+酒,且價錢不差。當然一般說來旅行還是要盡量及早規劃,才會有好的價錢和選擇(本文絕非廣告文,個人經驗分享而已)。

以上是我們此行的基調和一些選擇的原因,方向確定後所作的所有功課都來自網路上各方大德的無私分享。網路上關於峇里島的旅遊資源真是多的不得了,相信Google,勇敢下關鍵字,you will get everything you need!


Day 1: 早起出發.Uma 驚艷

我們此行是華航”團體票”直飛來回,日期時間如下:

2/23 Am 9:35 Taipei ~ Pm 2:45 Denpasar Bali 華航 CI 771
2/27 Pm 4:05 Denpasar Bali ~ Pm 9:10 Taipei 華航 CI 772

Am 6:30 信用卡合作機場接送司機來接

”放假”的第一天卻是這種起床時間,超痛苦的@@


Am 7:00 抵達整修中的第一航廈

是到華航”團體櫃檯”報到,因為機+酒 買的是團體票,因此不能累積哩程


Am 9:05 登機  【Am 9:35 Taipei ~ Pm 2:45 Denpasar Bali 華航CI 771】

峇里島和台灣為同一時區,飛行五小時其實不算短,尤其心理上一直覺得峇里島是”東南亞”,怎麼會跟飛去日本一樣久?:p

Pm 2:30 提早抵達峇里島 登巴沙國際機場

領了行李後就有人要衝上來幫忙提行李,善良的Peter正露出微笑,有作功課的本人卻正色還帶比手勢:No! No! ~ 這裡要小心,因為一般我們會以為還在機場裡,不會有閒雜人等來亂入要小費,但,就是有!

接下來耍了個小烏龍。我們知道到機場後應該要先買”落地簽”(每人USD 25),但我們看到大大的”Visa on arrival”以及長長的隊伍,心想這就是買落地簽的櫃檯,就跟著排;但原來這是已買好落地簽的人才能排的海關… @@ 。排了二十多分鐘、快輪到我們的時候,隔壁隊伍的好心台灣人看到我們護照中夾的鈔票,才過來提醒我「買落地簽是在另外那頭排隊哦」!!而她們之所以知道我們在耍寶,是因為她們才剛發現自己耍了寶!!@@

去到買落地簽的櫃檯倒是沒有排很久,但回來過海關這邊是整個重排一遍… @@


Pm 4:00 終於出海關

我們買的機+酒,有包含機場接送(不含換飯店時的接送),所以出了機場,就在一堆舉牌中尋找自己的名字囉。

找到了我們的名字,確認是台灣agent事先提供的當地旅行社的名字(天宇旅行社),就跟著走去停車處,上車,出發。除了當地人司機,還有一位能說華語的導遊(印尼華僑)隨車陪同。我們事先不知會有這位隨車導遊,其實也不是非常必要,但是車途中隨口聊聊,打聽、比較一些尚未完全確定的行程,也還不錯。

第一站:烏布 – Uma Hotel
http://www.uma.ubud.como.bz/

峇里島的國際機場在中部偏南的登巴沙 Denpasar,全峇里島沒有火車、地鐵、捷運、公車,觀光客往來各地,幾乎只有計程車 / 包車一途。近來有人會租摩托車或租車,但我們聽當地司機說,還是偶有不肖警察看是外國人騎車開車,就會上前攔下,巧立名目要錢是也。我們此行沒自己租車,未有親身體會,一切都是聽說而已。

我們前兩晚住烏布,是比登巴沙更北邊的山區,從登巴沙驅車往烏布,約需 1.5~2小時,視機場出來的那段路是否交通擁塞而定。我們車離機場不多遠,即感受景色由相對都市,轉成全然鄉下,但自有一份安靜恬適的美感。沿路所見,愈來愈多峇里島的傳統建築,沒隔多遠就有印度教的大小寺廟,愈往鄉間,更是家有家廟、村有村廟。一般住宅與寺廟共同的特色是窄而高的門… 大概 80kg/170cm 的人即無法正面踏入,那麼地窄。據說是因為峇里島人相信魔鬼個頭兒皆胖大,把門做小一點,魔鬼就進不來了。

門這麼小,傢俱要怎麼搬進家呢?我一開始想到的是「等傢俱都放好了,才建小門。」結果正確答案是「牆先只矮矮地蓋一半,傢俱由牆外丟/搬/運進牆內,都好了再把牆蓋高。」

Pm 6:10 Uma Hotel check-in

天色將暗未暗之際,我們抵達將下榻處:Uma Hotel。這是一間介於Villa 和一般大型飯店之間的resort,只有20多間房間,高低錯落於山谷中,曲徑相通,又各自擁有一方天地。一進大廳,我幾乎忍不住要為自己讚聲好!我真是慧眼選了這間Hotel啊(得意啊得意);我也幾乎聽到了Peter無聲的讚嘆:這就是我們喜歡的style。在討論選擇酒店時,Peter曾表示:因不是多位朋友同行,只我們兩人住獨棟Villa,他身負我們的安全重責,精神壓力怕會太大。在充份理解之下,我偶然看到Uma這間”Boutique resort”,房間間數少,但又不是各個獨棟的設計;有共同的大廳和管理,又保有人少的清爽… ;更多憑藉的其實是直覺,就這樣訂下了 – 果然不負我們期待,還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整間resort 服務人員親切有禮,主動而仍悠哉,帶我們到房間並說明設施後,便告退了。時間也不早了,我們稍稍更衣整頓後,就外出用餐先。

Pm 6:50 Dinner: Naughty Nuri’s Warung

這是網路上很有人氣的峇里島必吃豬肋排,那麼剛好地就在Uma的斜對面,走路過去才五分鐘。我們到的時候有點晚了,已沒有空桌,就被帶位坐在店內大桌,連我們在內共三四組不同人馬,倒也還寬敞舒適。

網路上有非常多的食記和推薦文,請自查囉。我們的感想是:的確非常好吃,肋排醬汁入味而仍兼有濃郁原味,烤得很香但不乾不柴,肉汁豐富。除了肋排,我們還點了烤雞和薯條,兩杯啤酒和一杯調酒瑪格麗特,都很美味。其中瑪格麗特是坐在我們對面波蘭客人推薦的,果然好喝;事後才在網路文章上看到,瑪格麗特也屬此店佳作,我們真是幸運!

標準的「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加上和桌友波蘭人一整個聊開,吃喝到近九點,我們就帶著微醺酒意回飯店了(走路只要五分鐘真是很棒!)。夜幕低垂下的飯店,小徑與飯店轉角不經意處,火把與燭光燃起,指引了通往房間的路,也溫暖地迎接我們進入放鬆而安詳的度假模式。房間裡大床的廉幕放下了,陽台的蠟燭也已點亮,山谷裡幽遠地傳來蟲鳴,我們深深地跌入無夢的一夜好眠。


Day 2: 樂活烏布

Am 8:00~9:00 Uma Yoga Class

(小提醒:游標指向照片,可以放大照片哦)

P1050965_nEO_IMG  


我們此行沒有任何一天有訂鬧鐘,反正沒有任何要趕的行程,沒有怕錯過或不能等的人事物。白天裡玩得盡興愉快,加上美食美酒,晚上早早上床且好眠無夢,早上就自動被透過薄薄窗簾照進的晨曦叫醒,醒來時是睡飽飽又活力充滿,真是非常愉快的作息經驗。

一早不到七點自然醒來,在陽台坐了一坐,看著山谷間草木因日照而緩緩向上蒸散的水汽,「日照香爐生紫煙」,一時很猶豫此刻要當個文學家?哲學家?還是生態學家?但沒有煩惱太久,因為我知道我現在是個度假的人,太棒了。

P1050970_nEO_IMG P1050973_nEO_IMG P1050975_nEO_IMG  

 

Uma Hotel 每天有提供給房客的免費瑜伽課程,也有morning walk,由導遊在晨間帶領去田間散步。我們前晚check-in時就拿好了時間表,滿心期待。今天的課是早上八點,我換裝前往。瑜珈教室在一棟建築的二樓,三面透空的木地板露台。我一進到這個空間,心中暗讚一聲。後來早餐後再帶Peter來此處,他說出了我原先描寫不出的感覺:「就是靈修中心的場地啊」。有圖有真相:

 P1050977_nEO_IMG P1050983_nEO_IMG P1050984_nEO_IMG P1050987_nEO_IMG  

今天課程只有我和另一對金髮碧眼的老外,老師是一位身材嬌小、輕快幽默的當地小姐。做的動作倒也不難,可是一早在這絕佳的環境中,做來真是神清氣爽,彷彿是深層的全身按摩。老外原來是練瑜珈多年的New Yorker,動作做的超標準,他們結束時也是滿臉滿足喜悅,向老師道謝。

Am 10:00 Uma 早餐

課畢回房沐浴更衣,Peter已然一場幸福的回籠覺起。十點鐘我們前往享用網路上頗有好評的 Uma 早餐。原來 Uma是走養生、身心靈休憩中心路線,是會有國際某某瑜珈研習會在此舉行的那種風格,此地的早餐不是一般飯店的過量 buffet,而是隨桌現點現做,有多樣蔬菜水果,新鮮又多樣多量。最經典的是它的招牌優格,原味優格底襯一層蜂蜜,上舖綜合水果堅果,吃在口裡只覺充滿各種食材本身的風味,完全一改我們原本對於”養生料理 = 不美味”的錯誤印象。綜合麵包盤也好吃,忘了入鏡。

 P1050952_nEO_IMG P1050956_nEO_IMG P1050957_nEO_IMG  

餐廳位於池塘畔,只有十來張桌子,高架的屋頂垂下悠閒轉動的風扇、有柱無牆的全透空設計,既通風舒適又環保健康。的確,樂活養生不只在於所吃進去的食物,也包括使人能安在於自然之中的建築和環境。

P1050955_nEO_IM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