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樂活烏布 (續)
Pm 1:00 Massage: The Bodywork Centre

(小提醒:游標指向照片,可以放大照片哦)

早餐吃的好又飽,我們跳過午餐,去作 Spa 囉~。Uma本身有附設 spa center,用的是自家 COMO signature的產品,可惜太過高貴(USD120+ / hr),我們不打算嘗試。出發前在網路上看了兩間按摩店,一間網路上的電話是錯的,一間打去有點雞同鴨講….(附帶一提,機+酒套裝的接機導遊有給我們一張當地的手機門號 sim 卡,說是方便聯絡送機的時間,我們可以另行任意儲值使用,還滿方便)。總之,我在台灣預找的兩間都不成,於是請飯店大廳協助代訂:我們想利用炎熱的午餐時段,價位 USD 40~50 / hr 以下,共作 1.5~2hr。

伶俐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問了兩間:一是飯店斜對面(忘了名字),只要價 USD 35 / hr,可惜那個時段已滿(難道這間飯店的房客那時段全體出現在那兒?);另一間是全峇里島連鎖的 “Bodywork”,但路程較遠,又湊不上飯店的 shuttle bus,得叫車,車資要價 35 萬印尼盾(我們下機時在機場換匯 USD 1:8800 印尼盾),好處是離烏布市集很近,按摩完接著逛街或去烏布皇宮都很方便。我們選了 Bodywork (一時間也只能選這間 :p),訂了兩人 pm1:00~3:00 共兩小時,共 80萬印尼盾。

The Bodywork Centre Ubud 環境挺好,服務人員感覺也不錯,我們到時未見團客,三三兩兩的都是散客。原來我們口中統稱的按摩,有分有泡澡的叫 Spa,沒泡澡的叫 Massage,我們作的是兩小時的 Massage(後來我們覺得躺兩小時頭有點暈了,應該 1~1.5 小時就很足夠),兩人一室;雖然是中午時段,可是竹編房間 + 透空氣窗,倒也吹得到一些夏日涼風,不覺暑熱。就這麼過了兩小時後,我們兩人帶著被揉散開又再重新組回的全副骨骼筋肉,以及標準的按摩後的恍神表情,坐在庭院裡喝涼水吃水果。

 P1050961_nEO_IMG P1050964_nEO_IMG  


按摩出來,按圖索驥地逛上了烏布市區。烏布有 “Art City” 的美稱,我們原沒放在心上,但真的看到好幾間相當有意思的藝廊。後來我們買了三張舞者的畫,剛好遇到畫家在店裡。其中一張長這樣:

20120224 烏布買畫_nEO_IMG  


框大不好拿,我們請畫家幫我們把畫布拆下捲起,回台灣自己再上框。已記不得老闆出價多少,也忘了最後我們付了多少(沒有收據,什麼都想不起來Orz),不過記得約莫是對半的價錢成交,大概是合台幣一兩千元,還是三四千元?真的忘了!冏!(好無用的一則訊息!)

開心買到跳舞女郎的畫,一邊討論著回到家中可以如何擺設,一邊繼續信步往皇宮方向隨意逛著。因著計劃外買畫花了錢,所以看到換匯的就再換了一些,USD 1:8900 印尼盾。後來才聽說,機場換匯有保障,但也是價錢最差的,而峇里島主要地區觀光客會去的地方都有一些便利商店,換匯也算安全,價錢相對好一點。不過8800:8900,這到底相差多少?我感覺不出來,也已經換算不過來了 @@。又在有我們sim卡電信商標誌的便利商店裡儲值一最小金額,打算晚點要打電話回台灣。此時微微開始飄毛毛雨,我們索性坐進一間店裡,喝飲料、吃冰淇淋,看來往遊客,發呆。

Pm 6:00 Massage: 歐卡媽媽烤豬飯
五點多時,沾衣不溼的毛毛雨停了,沒吃午餐的我們也有點餓了,並且不想等七點的皇宮傳統舞蹈表演(我們此行沒參觀皇宮、沒看任何一間廟,連舞蹈表演都放棄了,真的好發呆啊~),就走去吃也是「必吃」等級的歐卡媽媽烤豬飯。但,對我們來說,實在是特色有餘,而美味不足。更可怕的是它的環境,充滿了「豬味」(幾乎就是豬圈的氣味,最多稀釋一半吧),以及… 蒼蠅 Orz。兩人合吃了一客,就趕著在被薰昏前匆匆離開。後來才知道(又是後來才知道!),歐卡媽媽烤豬飯有兩間店,另一間環境好得多,才是專作觀光客。不過,總之,反正就是這樣囉。

回到我們心愛的(!) Uma hotel,幾乎是發呆了大半天的兩人又繼續發呆,甚至還拿出平板電腦看漫畫!真是非常認真要讓腦袋放空。終於好好泡了個澡,Uma Terrace room(我們的房型)的浴室很大,淋浴間是半露天的,浴缸旁有透光的毛玻璃窗:

P1050959_nEO_IMG  


到晚上九點,我們點了room service,非常正點的九吋薄皮海鮮pizza,還附麵包盤和新鮮奶油,棒!(養豬行程就是這麼回事啊)合NTD 約五百元。

唯一有點意外的是,當晚大約八九點間,可能是村里的廟有祭典吧,透過山谷傳來強力放送的頌經聲… @@ 其實調子還滿低沈柔和,甚至可以說有磁性和好聽… 只是有點意外… 但也可以看成是個”意外的體驗” ^__^。

 

Day 3: 壯麗火山.活力 Biking
Am 9:30 Check out / Mr. Suda 包車

今天的行程是從烏布往北去巴杜爾火山 Batur。這個行程一定要包車,單日包車的行情約在 45~55萬印尼盾,我們若單換飯店的車資也大概要40萬,因此我把火山安排在這換飯店的第三天,如此可合併行程,省單趟換飯店的車錢。事前在網路上作功課,看到有人分享了烏布山區的鐵馬行程,心嚮往之,所以也加進了規劃。出發前,有朋友推薦一位印尼李小姐,李小姐自己是峇里島人,嫁來台灣,能說寫中文。我們趕在出發前兩天請李小姐幫忙安排這天的單日包車(45萬印尼盾 / 8~10 hr),並且代訂腳踏車的套裝行程(USD 55 / 2hr + 保險 + 午餐;也有別間公司是 USD 45,我來不及上網比較之下訂了個較貴的求心安)。不過到了此地才知,請下蹋的飯店幫忙代訂,也是差不多價錢的。

上午九點半,辦好退房,跟 Uma 說 bye-bye~

P1050988_nEO_IMG  


事先知道姓名的司機先生 Suda 準時來接。Suda 先生能說英文,溫和有禮,又笑容滿面。他和我們分享:印度教相信有輪迴,他不希望來世變成動物,所以此世「若人拿石頭丟我,我要回報投以花朵」。

往火山的山路上,滿眼是翠綠的梯田景色:

P1050992_nEO_IMG  


我們省去了往火山路上的數個行程,時間想要留給雙輪;而直奔巴杜爾,映入眼簾的是難以言喻的壯麗:

 P1050998_nEO_IMG P1050999_nEO_IMG  

雙眼正迷戀這難以形容、相機拍不下來的 180 度全景壯闊,腳踏車套裝行程的隨行 coach 出現了,這也才發現我原本誤會了:火山周圍並沒有腳踏車道,我們只能看巴杜爾火山這麼兩眼,就要騎車下山。

我跟 Peter 說,這是世界級的景色啊,他們知道嗎?實在是依依不捨,也只能踏上未知的(?)旅程。

P1060023_nEO_IMG  


結果誤打誤撞下預約的 biking 行程沒讓我們失望,接下來的兩小時裡,我們順著山坡而下,藍天白雲,鐵騎清風;途中還參觀了一戶民宅,經過了一個小型叢林,穿過了一個正熱鬧籌備祭典的小村落:

P1060025_nEO_IMG P1060026_nEO_IMG P1060039_nEO_IMG   

P1060032_nEO_IMG   


說起來讓人心神舒暢的,不是只因為有機會參觀本地住宅、也不是只因為意外驚喜經過的叢林,不是因為任何一項”得到”,而是整段路上的雲淡風輕、而是穿過樹稍的陽光在田路上照出的我們的身影、甚至是快速馳騁間前後提醒:「有車~ Moto~」的呼喊、是村莊孩童在我們經過時大聲笑語「Hello~」。

途中有一段我們幾度和同一個家庭前後路過,擦肩而過時快速交談下得知:他們來自澳洲雪梨,一對夫妻帶著三個小蘿蔔頭,大的看來約莫國中之前,最小的大概最多是小學一年級。全家一人一台腳踏車,媽媽領隊,爸爸壓隊;媽媽神采飛揚地跟我說:”It is beautiful riding bike here, isn’t it?” 真是好美、好愉快、好健康的家庭圖像。

兩小時鐵馬順坡而下,時間終了,我們也看到了我們的司機和車,正等著載我們去套裝行程安排的餐廳用午餐,此時已下午一點半多了。餐廳在市區,餐滿好吃,餐廳也美麗,不過若事先知道且有得選的話,我們是不需要多花錢搭配這餐廳的,都回到市區了,讓我們自己覓食即可。

餐後連人帶行李的,開拔往南,努沙杜瓦,我們來了~ (車上昏睡兩小時 zZzZZZzz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