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曾想過 不曾問過 習慣禰的慈愛 春去秋來
不曾細想 不曾深思 聖經裡的教訓 從未掛懷
直到一天翻開聖經 讀禰的福音 才驚覺自己 曾那麼傷透禰心
而禰以無限的愛 寬恕了我

我終於明白 我終於明白 禰的溫柔慈愛 與我同在
不論寂寞難過 或是痛苦悲哀 是禰安慰了我 不再孤單
我終於明白 我終於明白 禰的真理道路 早已安排
不論困惑潦倒 或是憂傷徘徊 是禰引導著我 帶我走出陰霾


不曾想過 不曾問過 習慣禰的慈愛 春去秋來
不曾細想 不曾深思 聖經裡的教訓 從未掛懷
直到一天翻開聖經 聽禰的聖言 才驚覺自己 是那麼蒙主垂憐
感謝主我主 揀選了我

我終於明白 我終於明白 禰從未棄我不顧 聲聲呼喚
不論誤入岐途 或是執迷不悟 禰的溫柔慈愛 永遠等待
我終於明白 我終於明白 禰從未離我而去 緊緊相伴
不論風平浪靜 或是狂風暴雨 禰的真理道路 是我全心所愛



............................

舊作於去年夏天。作詞者是我的小阿姨,也是我的代母。她從小在家庭中領受信仰,卻在人到中年時,驀然回首才驚覺自己其實擁有許多天主美好的祝福與慈愛陪伴,因而作了這首詞。我順著意境譜了個清爽簡單、平穩而略帶點中國味、也有點民歌風的曲調。不太有流行感。是我譜的第一首曲。

雖然自己滿喜歡這首歌的,但初完成時因為曲調不太現代,不太有自信與人分享(怕被以為「老」!←真不成熟!)。後蒙好友Jessie不棄,希望也能帶給其他朋友一些平安。


《歌舊作於2003年夏天,文舊作於2004.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